晴時多雲

羽球》「能與戴資穎過招是最棒的回憶」16歲小將回顧印超初體驗

2020/02/07 14:59

蓋莉雅在此屆印超曾從小戴手上拿下1局。(取自ESPN)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一姐戴資穎此次在印度超級聯賽曾對上印度國家隊總教練戈比昌德(Pullela Gopichand)的16歲女兒蓋莉雅(Gayatri Gopichand),當時小戴先輸了1局隨後才連趕2局逆轉獲勝,近日蓋莉雅在受訪時,透露能與小戴交手是這次聯賽最美好的回憶,更稱不相信能從這位前世界球后手上拿到1局。

出身羽球世家的蓋莉雅6歲開始從事這項運動,此次由於清奈超級星原定的頭號女單、蘇格蘭好手吉爾莫(Kirsty Gilmour)在開打前退賽迎來在印超的初體驗,而首戰她就遭遇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接著再遇上效力班加羅爾暴龍隊的戴資穎。

這場比賽蓋莉雅以表現吸引了眾人目光,她在首局就有超水準的演出,也逼出了小戴一些非必要的失誤,以15:13先馳得點,不過小戴馬上就穩住陣腳、靠著略勝一籌的技巧與經驗挽回頹勢,連下2局以15:6、15:6逆轉戰局。

「這完全不在我的預期之內,不敢相信我真的贏了第1局,」蓋莉雅受訪時談及自己當天的表現說道,「首局我能跟上她的節奏,並把我想要的攻擊戰術都執行得相當出色。」視戴資穎為偶像的蓋莉雅隨後也表示,此次的對決是她今年在印度聯賽最美好的回憶。

蓋莉雅目前在世界青少年排名高居第12,但此次在印超出賽4場皆墨,在與頂尖好手的對戰中受到不小的震撼教育,卻同時也是很好的成長機會,「職業選手比較有經驗、在場上總能展現智慧,他們永遠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就是我與他們最大的差別,現在對手比起16歲的我,在身材上有較大的優勢,移動速度也會比較快,體能狀態或許是我必須加強的地方。」

在青少年賽場繳出不俗成績後,蓋莉雅也給自己新的目標,「我希望可以多打一點國際比賽、在挑戰賽能表現得更好,接著便能在巡迴賽的層級有更多出賽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