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英雄隊棄美來台春訓 高層透露關鍵因素

2020/02/07 15:33

韓職培證英雄隊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韓職培證英雄隊過去都在美國春訓,今年全隊一、二軍拉拔到台灣全程春訓,其中一軍在高雄、二軍在台南,英雄隊營運管理部經理高選基表示,高雄氣候良好,是球隊選擇來台春訓主因。

高選基在英雄隊工作11年,球隊已連續7年在美國春訓,他表示,英雄隊要放棄赴美春訓,改到台灣高雄,其實背後存在很大的風險,為此,他先行來台考察4次,第一次他先看環境、球場,第二次帶廚師和場務人員了解整體環境,第三次再帶總教練和首席教練,視察球場動線和需要改善的地方,第四次則是來台開記者會,球團可說相當慎重,「能否來台春訓,必須經過總教練和營運管理部同意才能成行。」

高選基認為,美國太常下雨,不利於訓練,高雄好天氣得天獨厚,而且赴美春訓還有時差,導致球隊開季戰績普遍不佳,台灣沒這問題,且來台可以與中職球隊進行熱身賽,比賽強度夠,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和澄清湖棒球場設備也不錯。

韓職培證英雄隊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這次能順利來台春訓,高選基強調,高雄市府願意提供協助是關鍵,也感謝高市體育局一直以來的關心,台灣球迷很熱情,對此他致上謝意。

高選基指出,英雄隊此次一軍教練團、球員和工作人員總計62人,二軍則有38人來台春訓,台灣和美國球場場租差不多,差在機票,飛美國機票很貴,來台相對便宜,省下來的錢,補助在伙食和場務上。

比較台美日春訓基地,高選基說,「美國設備太好,這點台灣無法相比,不過台灣球場設備算不錯,高雄天氣好,不太下雨,所以不用像日本沖繩一定需要室內練習場。」

這次英雄隊來台,韓媒也做相關報導,也有韓媒隨行來台採訪,高選基說,日前透過韓媒報導,不少南韓球迷都知道高雄,算是很好的城市行銷,「之前組旅行團來看英雄隊春訓,原本只招募30人,結果不到一天就秒殺額滿,立即再追加30個名額,很快就完售。」全團預計2月22日抵台。

韓職培證英雄隊營運管理部經理高選基。(記者黃志源攝)

應韓職培證英雄隊要求,台灣場方特地從美國進口投手丘專用陶瓷土,要價2.2萬美元,約台幣66萬元,圖為高雄國慶青埔A球場牛棚練投區。(記者羅志朋攝)

韓職培證英雄隊來台春訓,高雄國慶青埔A球場室內打擊練習區人工草皮從南韓工運來台,要價台幣30萬元。(記者羅志朋攝)

韓職培證英雄隊來台春訓,圖為高雄國慶青埔A球場室內打擊練習區。(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