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環境有夠好 英雄隊想在高雄蓋春訓基地

2020/02/07 15:24

韓職培證英雄隊來台春訓,圖為高雄國慶青埔B球場牛棚練投區。(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韓職培證英雄隊來台春訓,初期評估效益不錯,球團未來計畫在台長期春訓,而且有意和台灣運動行銷公司、高雄市府合作,在高雄找地投資蓋訓練基地,包括一座標準棒球場,一座全壘打牆距離約80公尺的球場,和一座內野練習場,附設健身房,企圖心十足。

英雄隊營運管理部經理高選基表示,高雄市教育局轄內有許多土地,球團計畫合作投資蓋球場,目前只有一支韓職一軍球隊來台春訓,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韓職一軍球隊到台灣春訓,這樣春訓就可以和中職、韓職進行熱身賽,將南台灣打造成為「下一個沖繩」。

日本沖繩、宮崎等地,長期為日、韓職球隊春訓大本營,高選基說,日本地方政府都會積極主動拜訪韓職球隊,邀他們來春訓,各方面也會盡量滿足,這一點台灣地方政府必須更主動出擊才行。

2018、2019年韓職樂天來台春訓,也是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今年樂天巨人移師澳洲阿德雷德,改由培證英雄隊進駐。高選基表示,球團有參考樂天巨人來台春訓經驗和成效,評估還不錯,所以選擇來台

今年春訓英雄隊將與中職進行數場熱身賽,高選基預告,球隊會以最好的陣容來應戰。

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由國慶運動行銷和高雄市府以15年BOT(Build–operate–transfer;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方式合作,包括2座標準球場、1座內野練習球場,另有2座室內打擊練習區,投手牛棚練投區總計10個球道,另設餐廳、記者室、球員休息室和紀錄室。

英雄隊一軍全團62人,2月1日至3月10日來台春訓,經費租估約台幣2000萬元,二軍全團38人,經費約台幣500萬元,球團也特別空運5名南韓廚師和泡菜、食材來台,一軍全員入住五星級飯店,希望給球員最強力的後勤支援。

南台灣天氣良好,韓職英雄隊已有在高雄另外蓋一座春訓基地的想法。(記者羅志朋攝)

韓職培證英雄隊來台春訓,圖為高雄國慶青埔B球場。(記者羅志朋攝)

韓職培證英雄隊來台春訓,圖為高雄國慶青埔B球場。(記者羅志朋攝)

韓職培證英雄隊來台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國慶青埔B球場室內打擊練習區。(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