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28與5的巨大差距 台灣女足遭世界第七強權海電

2020/02/08 07:03

台灣女足昨慘敗澳洲。(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女足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最終輪第二戰,面對世界排名第七、亞洲第一的澳洲,無法抵擋對方猛烈砲火,上半場就狂失4球,下半場亟欲搶攻也失效,反因防守失誤連續被破門,終場台灣隊0:7落敗,要取得晉級門票兩天後迎戰中國必須至少逼和才有機會。

台灣隊採5-4-1防守陣型s,門將改由程思瑜上陣,後衛藍昱絜、潘昕妤、卓莉珊、李佩容、卓莉萍固守防線,陳燕萍、隊長丁旗各司左右翼,王湘惠、張季蘭站穩中場,前鋒擺上李綉琴。

上半場台灣隊力抗澳洲速的左右轉移,堅守執行兩邊防守戰術,不料在第10分鐘後防線上出現失誤,澳洲隊前鋒芙德單刀帶球殺入,起右腳破門得分。第12分鐘中華隊展開反擊攻勢,可惜未能發揮。

第24分鐘澳洲芙德接到隊友妙傳後,擺脫李佩容和程思瑜,推射空門得手。第31分鐘澳洲隊長再度帶球殺入禁區,程思瑜衝出阻擋,卓莉萍第二波壓上皆來不及擋球,球滾入球門澳洲隊再下一城。

第33分鐘台灣隊自由球機會,陳燕萍左側吊入禁區球,丁旗嘗試射門可惜角度射偏。第38分鐘芙德左路進攻突破演出帽子戲法,上半場結束澳洲已經4:0遙遙領先。

下半場台灣失分仍持續擴大,最終敗下陣來。此戰澳洲總共有5人進球,控球率達79.9%,且多達28次射門,遠優於台灣隊的5次,兩隊實力懸殊。

賽後台灣隊總教練越後和男表示,「澳洲是個相當強壯的球隊,她們個人的速度和能力表現得與先前預期的一樣好。」他認為面對澳洲已經盡了全力,年輕球員們表現得很不錯,好幾個失分是來自於我們自己的失誤,太慢轉身等。「國內聯賽的強度有限,這場比賽對球員來說會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將這樣的經驗吸收帶回台灣會是提升檔次的關鍵。」

成為台灣女足後防線要角的卓莉珊則認為自己在指揮的責任上可以做得更好,「今天努力去做到補位支援隊友,希望自己可以更多補足隊友防守的失誤,阻斷對手射門進攻。感覺得出來球隊整體體能上還不夠,下一場對上中國要更強彼此在喊聲搭配,不要漏掉任何一個人。」

首度在正賽上場就踢滿45分鐘的粘菁云提到進入代表隊後來到提升不少團隊間配合的能力,「以前拿到球比較會自己帶,現在球帶兩三腳就會處理掉。」

粘菁云透露,其實自己在入選後一直都很想下場,很想跟學姊學習又會害怕,「今天雖然緊張,畢竟能夠在奧運資格賽比賽的機會很難得,盡力去做到自己該做的,也期望自己處理球要再快一點、更早觀察。」

稍早中國以6:1輕取泰國,目前奧運資格賽B組地主澳洲、中國各拿一勝,中華隊戰績一勝一負,各持3分積分,泰國兩敗積分則為0已無緣晉級。台灣隊最後一戰2月10日臺灣時間下午一點半與中國交手,必須至少逼和,才有機會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