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後悔未制止作弊 前太空人主帥道歉盼再執教

2020/02/08 12:27

前太空人主帥攬責道歉,盼延續執教生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偷暗號醜聞遭開除的前太空人總教練辛奇(A.J. Hinch),近日受訪時攬責道歉,表示球隊是在他的督軍下作弊,懊悔當時是默認而非制止,身為球隊領導者難辭其咎,禁賽期間會繼續反省,希望未來還能執教。

「我還是覺得我該負責,我也會永遠都覺得是我該負責。身為領導者,是我在掌管球隊,我發過道歉聲明,但對著攝影機、親自露面道歉是不同的。」辛奇說,「我對聯盟、對棒球、對球員、對教練感到抱歉,我看著這些事情發生,我覺得我有責任站出來發聲,說出這些事情。」

在這段大約25分鐘的電視節目中,辛奇接受資深棒球作家Tom Verducci專訪,面對主持人提出的諸多問題,辛奇多次以「當初應該要制止」取代正面回應或詳細說明,表示事情是在他的督軍下發生,他本人責無旁貸。

「事情是發生在我督軍之下,我並不以此為傲,我永遠不會以此為傲,我並不喜歡這樣。但我得扛起責任,因為是我在球隊領導者職位上。」辛奇說,表示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有責任,也知道作為球隊領導者,會受到聯盟處份,但並不知道內容會是什麼。

「當我得知消息、知道是一整年(禁賽)的時候真的很難受,那會讓我完全離開我愛的運動,離開我這二十年來從事的運動。在那之後,我跟球隊老闆談話,突然之間就丟了飯碗,又是另一個我沒預料到的事。」辛奇說。

太空人爆出偷暗號醜聞後,開除總教練及總管。(資料照,法新社)

辛奇坦言,在球隊使用偷暗號系統期間,他曾二度用球棒了破壞休息室附近的監視器,以表達自己並不贊同球隊作為,但他身為球隊領導者,最終沒有招開會議,直接面對面遏止作弊行為,在球隊用敲擊垃圾桶傳暗號作弊時,他也默認事情進行並未制止。

「我也希望我有(制止球隊作弊),我真的希望,我想這是我今年禁賽時會好好思考的大問題,我也會在調查繼續進行時,繼續思考這個問題。已經公開講了這些事情,我希望我當時能做得更多的,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而我們錯了。」辛奇說。

在訪問尾聲,辛奇透露希望能夠再次執教,自認比起2017年,現在已經是個更好的領導者,但也知道能否重回棒球界並非他能掌控,「我當然想再當總教練,但這得由人們決定我是否適任,我熱愛執教、熱愛球員、熱愛競爭。」

太空人隊史首冠被打上星號。(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