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垣島交流賽》成晉加強心理素質 周董的書當導師

2020/02/08 12:41

成晉。(資料照,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吳清正/日本石垣島報導〕樂天桃猿外野手成晉連續3年參加對羅德隊的交流賽,今年球季更受到教練團高度期待,成晉也沒有讓人失望,今天首打席就打下追平分。成晉認為自己套一軍最大的距離是心態,最近努力研讀中信兄弟「周董」周思齊的新書。

成晉加盟桃猿兩年多以來,只在一軍出賽13場,不過,從去年春訓開始已感受到教練團的期待。成晉表示,從秋訓到春訓,教練團對他的每一次練習都盯得很緊,雖然很累,但是也代表教練團對他有所期待。桃猿總教練曾豪駒也表示,的確對成晉有高度期待,希望讓他多點實戰機會、累積經驗。

成晉新人年曾在交流賽發生接球失誤,他表示,當下非常沮喪,甚至留下陰影,後來接球會有點怕怕的,除了透過多接、多練習來克服,也一直請教教練和前輩,如何去調整心態。

喜歡讀書的成晉,最近也開始讀周思齊和心理學家許皓宜合著的「心智鍛鍊」,並勤作筆記。成晉表示,他習慣用紙筆寫下心得,包括向前輩請教的事情,這些「小本本」都會成為他的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