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7公尺! 瑞典20歲天才少年打破室內撐竿跳世界紀錄

2020/02/09 10:17

年僅20歲的瑞典跳高天才杜普蘭蒂斯刷新室內撐竿跳的世界紀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僅20歲的瑞典跳高天才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刷新世界紀錄!他在當地時間8日於波蘭托倫(Torun)的世界室內田徑巡迴賽中,撐竿跳創下6.17公尺,打破2014年法國選手拉維涅尼(Renaud Lavillenie)的6.16公尺室內撐竿跳紀錄。

杜普蘭提斯興奮表示,這是他3歲的時候就一直想做得到的事「打破世界紀錄」。(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出生於美國的瑞典20歲跳高天才杜普蘭蒂斯,在世界室內田徑巡迴賽的波蘭托倫站刷新世界室內撐竿跳世界紀錄,在前一站德國杜塞道夫站(Düsseldorf)就曾挑戰過一次,但可惜手觸橫桿失敗,在波蘭站上他再次挑戰,跳過了6.17公尺,打破2014年法國選手、倫敦奧運金牌得主拉維涅尼的6.16公尺室內撐竿跳紀錄。

杜普蘭提斯的父母都是田徑好手,父親曾是美國撐竿跳國手、母親則是七項全能選手,杜普蘭提斯興奮表示,這是他3歲的時候就一直想做得到的事「打破世界紀錄」,他強調今年是重要的一年(東京奧運),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杜普蘭提斯必須接受國際田總禁藥檢測,通過後他的6.17公尺就會列為官方正式紀錄;撐竿跳室外世界紀錄仍由烏克蘭傳奇跳高選手布布卡(Sergey Bubka)所保持,他在1994年創下的6.14公尺紀錄,至今仍未被打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