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腥腥」相惜 川普公開聲援涉賭安打王進名人堂

2020/02/09 10:36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公開聲援大聯盟涉賭安打王羅斯(Pete Rose),力挺他能進入棒球名人堂,也讓這兩位在政壇、棒壇都具高度爭議人士的「腥腥」相惜,受到外界關注。

現年76歲的紅人傳奇球星羅斯,生涯累計4256支安打仍是聯盟紀錄,但他在1989年因涉嫌簽賭遭大聯盟永久除名,也因此和名人堂無緣;如今在看到涉及太空人偷暗號事件的球員都不必受罰,羅斯上週再度向大聯盟遞交請願書,希望能爭取復權的機會,也讓他有機會能參與名人堂票選。

大聯盟已受理羅斯的申請,目前結果尚未出爐,但川普今天在推特發難,表示羅斯從1963至1986年的24年大聯盟生涯,累計貢獻比任何球員都多的4256支安打,已因賭博付出數十年的代價,「讓彼得羅斯進名人堂吧,時候到了!」

這雖是川普首次以美國總統身分公開聲援羅斯,但他早在2015年就表態支持過,當時他發文指出大聯盟拒絕讓羅斯進入名人堂,是非常可笑的事。羅斯在2015年12月就曾向大聯盟申請復權,但遭到當時剛上任的大聯盟主席曼福瑞駁回。

大聯盟安打王羅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