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式滑冰》男選手第一人! 羽生結弦創六冠大滿貫紀錄

2020/02/09 17:39

羽生結弦成為史上第一位橫掃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青少年大獎賽總決賽、奧運、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和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的男子滑冰選手。(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花式滑冰名將羽生結弦在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男子單人項目,短曲項目先前刷新世界紀錄位居領先,今在長曲項目拿到187.60分,兩項合計299.42分,羽生順利拿下生涯首度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

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在南韓首爾舉行,羽生結弦日前在短曲項目重新詮繹平昌冬奧的奪冠曲目蕭邦(Frederic Chopin)的《第一號敘事曲》,以111.82的高分,打破自己前年於大獎賽莫斯科站寫下110.53分的世界紀錄,在該項目高居第一。

今天進行長曲項目,再度選擇日本電影《陰陽師》的配樂《SEI MEI》,並穿上傳統服飾扮演男主角安倍晴明,最後以187.60分作收,兩項得分加總後以299.42分奪下生涯首座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

羽生結弦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勇奪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青少年大獎賽總決賽、奧運、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和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的男子滑冰選手。

羽生結弦。(法新社)

羽生結弦。(路透)

羽生結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