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鎖骨粉碎性骨折重創 17歲組女將「重生」摘金

2020/02/10 07:01

兩個月前才開刀取出鋼板的新竹市世界高中陳靖昀(中),在女少17歲組封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新竹市世界高中「金魚」陳靖昀打斷手骨顛倒勇!去年鎖骨粉碎性骨折,兩個月前開刀取出鋼板的她,今天勇奪第二屆全國自由車少年公路錦標賽女少17歲組個人公路賽冠軍後開心地說:「我想證明自己可以!」

因名字諧音綽號「金魚」的陳靖昀目前高二,小五升小六時在本身在帶自行車隊環島的爸爸建議下接觸自由車,國二那年在全中錦前摔傷手腕生長板,休息半年後砍掉重練,2018年拿下第一屆全國少年車賽組個人計時賽金牌。

去年農曆春節前,陳靖昀練場地賽衝刺時和隊友追撞,右肩鎖骨粉碎性骨折,開刀置入鋼板,醫生囑咐至少要休養三個月,但她還不到兩週就重回車場練車。「如果被醫生知道一定會捱罵,但我擔心休息太久,會回不去。」

受傷後再度歸零一切打掉重練,陳靖昀很無奈,但更多的是不甘心。「老實說,我以前的心態並不積極,加上成績起起伏伏,甚至不大想練,前年接觸基督教後,在信仰中得到力量和心靈的救贖,想法上有了很大的轉變。」

陳靖昀坦言,在運動競技這個高強度、高張力的殘酷舞台上,壓力在所難免,在信仰引領下她讀了很多文章得到不少啟示。「昨天個人計時賽沒比好,我知道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今天賽前隱約有個聲音告訴我:『表現的時候到了!』」

走過兩次重傷害,原本沒那麼愛騎車的陳靖昀,反而更珍惜可以騎車的日子。「受傷和低潮是有意義的,現在的我比之前更強,秒數也有突破,我會認真看待每場比賽,用實力證明自己可以,最重要的是,不要對不起自己。」她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