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又開掛! 助攻「戴帽」幫巴薩作客逆轉勝

2020/02/10 10:19

梅西今日完成助攻帽子戲法,目前進球數和助攻數皆在西甲排行榜首。(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甲第23輪賽事,這賽季作客表現不佳的巴塞隆納,今作客至皇家貝堤斯主場,巴薩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本場比賽不用進球,反倒用助攻幫助球隊,單場貢獻3次助攻,幫助巴薩終場以3:2逆轉擊敗皇家貝堤斯。

比賽僅開賽第5分鐘,巴薩就因中後衛朗格勒(Clément Lenglet)在禁區內的手球犯規,不只自己吞下1張黃牌,更送給貝堤斯1次12碼罰球,而操刀的卡納萊斯(Sergio Canales)穩穩罰進,幫助主隊先馳得點。

巴薩很快就在比賽第9分鐘做出反擊,梅西在禁區外中路將球精準吊進跑入禁區內的德榮(Frankie de Jong),後者胸口停球後直接將球抽射入網,巴薩扳平比數。

皇家貝堤斯的法國進攻中場費基爾(Nabil Fekir)在比賽第26分鐘時,於禁區邊線附近直接起腳重射!皮球直衝球門右下死角破門成功。上半場傷停補時第3分鐘,梅西主開自由球,將皮球直送進禁區內,布斯克茲(Sergio Busquets)將球踢入球門,半場結束兩隊戰成2:2平手。

比賽第72分鐘,巴薩又靠自由球機會,且又是靠梅西大神出馬,精準傳球入禁區給朗格勒頭球攻門,剛好貝堤斯門將重心不穩滑倒,只能眼睜睜看球入網,讓郎格勒將功折罪一番。巴薩完成逆轉秀,最終巴薩以1球之差帶走勝利,而梅西也完成助攻「帽子戲法」。

郎格勒頭槌攻進關鍵的的致勝球,成功地替自己將功折罪。(歐新社)

這場勝利之後巴薩全取重要的3分積分,目前在西甲已賽23場,拿下49分積分,同日皇馬也贏球,因此巴薩的僅次於皇馬的52分積分,排在聯賽第2的位置。

梅西這賽季表現依舊神猛,加上這場比賽的3次助攻後,目前在西甲賽場出賽18場,貢獻14顆進球和11次助攻,此2數據雙雙佔據西甲榜首,在歐冠賽場則是出賽5場,攻入2球和傳出3次助攻。

此役巴薩的勝利事關重要,前一場才在國王盃8強敗給畢爾包競技,對內士氣相當低迷外,場外梅西與球團體育總監阿比達爾(Éric Abidal)間的口水戰也是導致對內氣氛緊張的因素,因此巴薩需藉由這場逆轉勝重新將士氣提起來,以迎接日後的賽事。

巴薩收下重要的逆轉勝,目前在西甲緊咬皇馬排在第2。(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