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對中國上半場失5球 台灣女足無緣晉級拚東奧夢碎

2020/02/10 16:15

台灣隊今以0:5敗給中國隊,無緣晉級東京奧運亞洲區最終輪資格賽。(取自AFC官網)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女足資格賽第三輪,台灣隊今難以抵擋強敵中國的兇猛砲火,上半場就狂失5球,下半場雖未再讓對手進球,卻未能突破進球荒,最終以0:5吞敗,無緣晉級4搶2的東京奧運亞洲區最終輪資格賽。

第三輪資格賽共分為A、B兩組共8隊,台灣與澳洲、中國和泰國同在B組,南、北韓及越南、緬甸在A組,取分組前兩名晉級最終決賽輪,爭搶僅2張的奧運門票。

世界排名40的台灣女足在第三輪首戰先以1:0力退泰國,但接下來「打怪」失利,以0:7不敵世界排名第7的澳洲,目前戰績1勝1負排第三。

由於中國首戰以6比1大勝泰國,台灣隊只贏泰國1球,儘管踢和在淨勝球仍處劣勢,因此我想續朝奧運邁進,今最終戰面對世界排名15的中國非勝不可。

只不過,台灣女足自1989年亞洲盃與中國於正式國際賽交鋒從未贏過,今難擋對手犀利攻勢,開賽不到5分鐘就被唐佳麗用頭鎚率先破門,並自第25分鐘開始,10分鐘內被連進4球,其中王珊珊上演「梅開二度」。

儘管台灣隊下半場力求振作,提升防守強度讓對手不再予取予求,其中門將蔡明容更在傷停補時階段擋住中國的可能進球,但全隊在進攻上仍遇到不小瓶頸,難有破門機會,最終以0:5吞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