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因傷空白2年 永仁楊芷昀重拾感覺率隊擊敗北一女

2020/02/10 17:01

永仁楊芷昀跳投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永仁高中主控楊芷昀因傷錯過2年登上HBL舞台的機會,如今在108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傷癒歸隊,就接下主控重任,今日她繳出11分、7籃板5與助攻,助永仁以78:65擊敗北一女中,報了12強預賽輸球之仇,也進帳本屆8強首勝。

畢業於永仁國中的楊芷昀在高一就備受教練時超傑期待,只是她在2017年參與U16國家隊集訓卻弄傷左膝前十字韌帶,起初並未動刀治療,選擇用復健等待康復,想不到歸隊後又造成二度傷害,這次她只能含淚接受手術,也讓她HBL資歷一片空白,一度萌生放棄念頭。

楊芷昀在家人、教練的鼓勵下,本季從高二開始就讀,下賽季仍會續任陣中首席主控。不過,因傷空白2年,她本屆首度出賽也就十分緊張,整個預賽發揮並不理想,她坦言,高中的速度、碰撞程度確實和國中階段差別很大。

經過預賽5場洗禮後,楊芷昀逐漸找到適應HBL舞台的方法,連兩場得分逾雙位數,並各送出7助攻、5助攻,稱職扮演主控角色。

永仁邱敬恩急停跳投。(記者林正堃攝)

永仁學妹為學姊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北一女也準備看板為球員打氣。(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