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不敵中國奧運夢碎 中媒調侃:「台門將被踢到哭出來」

2020/02/11 07:19

台灣女足不敵中國隊。(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台灣女足最後一戰,贏了就能挺進最終決賽,可惜上半場台灣隊後防失手讓中國進攻五球後,下半場雖死守仍難挽局面,最終0:5敗北一勝兩敗戰績無緣拿到2020奧運資格賽最終輪附加賽門票。

台灣隊採4-4-2陣型,與首戰泰國時相同,前鋒雙箭頭快攻好手陳燕萍、木蘭進球王李綉琴,左右翼各放上丁旗、卓莉萍,中場擺上王湘惠、張季蘭,後衛新生代之星藍昱絜、李佩容及卓莉珊、潘彥昕,蔡明容鎮守國門。

開賽台灣隊進攻企圖強烈,第5分鐘中國隊17號羅桂平吊中後,前鋒18號唐佳麗球頭槌破門,1:0中國領先。第12分鐘中國隊再一波攻勢,唐佳麗門前射門被蔡明容化解。

第25分鐘中國6號張馨左側開角球,台灣隊蔡明容撲出唐佳麗的射門,可惜吳海燕第二波補射進門。第27分鐘中國前鋒王珊珊單刀帶球右側進攻得手,第30分鐘王珊珊門前右腳射門演出梅開二度,第34分鐘李影再下一城,半場0:5中國領先。下半場台灣隊整裝再戰,後防止住中國隊的突破,門將蔡明容也做出多次精彩撲救,終場0:5不敵中國。

奧運資格賽B組戰績澳洲與中國各拿兩勝,台灣隊則是一勝兩敗,無緣晉級2020東京奧運,但已寫下台灣女足奧運史上最佳紀錄。

賽後越後和男教練自責地表示:「這次奧運我們有一個好的開始,或許球員已經疲憊,沒能讓他們更好地發揮實力,結果並不理想,也或許我們的程度還需要提升。足球比賽精神很重要,誰想贏得心強烈就更有機會獲勝,今天中國這方面比我們強,我們必須展現更多想贏的心。」

提到接下來的計劃,越和教練說:「2019東亞盃決賽到這次的奧運資格賽,雖然輸了能夠學取經驗帶回台灣就會是值得的。關於未來會跟協會討論下一個階段目標的賽事、年齡層會是什麼。回到台灣首要之事是從青訓隊挖掘更多球員,安排與國外球隊競技的機會,藉此增加更多經驗。」

中國踢贏台灣隊,仍不忘調侃一番,中媒形容,「上半場在玩,輕鬆攻進5球,下半場也再玩,居然一球都沒踢進。」另外也表示,「台灣女足門將被踢到哭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