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兩岸差距!中國、台灣輸球兩樣情

2020/02/11 07:20

台灣隊昨以0:5敗給中國隊,無緣晉級東京奧運亞洲區最終輪資格賽。(取自AFC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台灣女足最後一戰,贏了就能挺進最終決賽,可惜上半場台灣隊後防失手讓中國進攻五球後,下半場雖死守仍難挽局面,最終0:5敗北一勝兩敗戰績無緣拿到2020奧運資格賽最終輪附加賽門票。

中國近8年與台灣隊交手8次,拿下7勝1和,攻進17球,只丟掉2球。此役大勝後,仍不忘調侃一番,中媒形容,「上半場踢得跟玩一樣,輕鬆攻進5球,下半場也再玩,居然一球都沒踢進。」

球員陳燕萍提到,「奧運對台灣是一個挑戰,與B組其他球隊程度有落差,來到這裡就是學習,很享受跟外國球星如澳洲的20號蔻爾踢球的機會,未來希望增加與不同國家球隊比賽或移訓的機會。代表隊正在成長,透過增加比賽來加速成長的方式。」

上演不少精彩撲救的門將蔡明容則提到自己上半場有幾球沒有處理得很好,下半場不斷反思後,告訴自己要更有勇氣去做,「這場球雖然輸球,也藉此看到我們自己還需要前調整、修正的地方,中國跟東亞盃決賽時沒有太大的不同,上半場我們太緊張,中場休息時間幾個學姊帶著學妹們討論調整後,下半場狀況穩定很多。下一個大賽會遇到女子亞洲盃,如果台灣有機會申辦,相信若有機會主辦,對台灣足球環境會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自己有機會的話能夠繼續參與。」

奧運資格賽B組戰績澳洲與中國各拿兩勝,台灣隊則是一勝兩敗,無緣晉級2020東京奧運,但已寫下台灣女足奧運史上最佳紀錄。

賽後越後和男教練自責地表示:「這次奧運我們有一個好的開始,或許球員已經疲憊,沒能讓他們更好地發揮實力,結果並不理想,也或許我們的程度還需要提升。足球比賽精神很重要,誰想贏得心強烈就更有機會獲勝,今天中國這方面比我們強,也值得敬佩和學習,我們必須展現更多想贏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