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拿武漢肺炎開玩笑 熱刺球星可能面臨禁賽處分

2020/02/11 10: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熱刺的中場球星阿里(Dele Alli)因日前在社群媒體上po出一個影片,並嘲諷一位亞洲人可能是武漢肺炎的患者,此影片一出引發爭議,阿里縣已將影片刪除並發表道歉聲明,但英格蘭足總已對此事展開調查,不排除對他以禁賽處分。

「我知道那一點也不好笑(指嘲諷影片),而我也趕緊把影片刪除了。我讓我自己和球隊登蒙羞了,我也希望大眾不要對我有這樣的印象。」阿里表示:「這不是一件可以拿來開玩笑的事情,我會對所有的中國人給予我全心的愛,以及給予他們誠心的禱告。」

這名23歲的中場球員所引發的爭議,正被英格蘭足總調查當中,而他可能觸犯了英足總規定中E3的「限制球員在社群媒體上發佈不恰當或有損聯賽形象的貼文」,以及損害膚色、種族、國籍、宗教信仰、性別、性傾向或身體殘疾等的言論都是違反英足總規定的。

經調查過後若阿里確定違規,將處以至少1場比賽的禁賽。

阿里因影片涉及嘲諷亞裔人得武漢肺炎,而此爭議事件已被英足總展開調查。(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