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悍將去年轟得少 洪總提兩點關鍵

2020/02/11 17:11

悍將林益全去年27轟是全隊最多。(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攤開去年成績,富邦悍將和台灣大賽冠軍Lamigo桃猿(現樂天桃猿)其實毫無勝差,但上、下半季都屈居第2名,和台灣大賽無緣,只能今年再戰。

去年,富邦悍將團隊長打火力不若桃猿、中信兄弟,全隊超過20轟者,僅林益全一人繳出27轟名列聯盟第2,新任教頭洪一中提出兩個原因,一是主場新莊、二是幾位球員的打擊習性。

洪一中認為,新莊球場本就屬不易開轟的球場,他說:「這座球場一來比較寬大,二來是夏天時幾乎沒什麼風,在缺少風勢助力下,本來開轟的機率就比在其他球場低,以前帶猿隊打客場就有這樣感覺,相信問其他隊伍也有一樣感覺。」

富邦悍將去年團隊102轟,僅勝過統一獅隊99轟,排名聯盟第3名,在新莊主場60場擊出47轟,在新莊的開轟比例也略低於桃猿和中信兄弟。

洪總也提到,揮棒軌跡對於擊球的影響,幾位年輕球員追求揮棒速度,但其實重點在「出棒速度」,若一味追求長打,導致揮棒軌跡過大,其實反而連擊球都不易。

富邦悍將春訓。(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