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亞團賽》周天成領軍 台灣男團完封菲律賓輕鬆奪首勝

2020/02/11 19:13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0年亞洲團體羽球錦標賽今在菲律賓馬尼拉點燃戰火,台灣男子代表隊由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領軍,以5:0完封地主菲國,快意取得開門紅,13日將對上新加坡。

原定男女團分別有12支隊伍參賽,在中國、香港遭拒絕入境後,台灣男子隊在重新抽籤後和新加坡、地主菲律賓排在C組,取分組前二晉八強。

今台灣男子代表隊率先出擊,周天成對上實力有段落差的世界排名428羅斯(Ros Leonard Pedrosa),只花29分鐘就以21:12、21:8奪下第一點。

世界排名第7的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同樣上演快打旋風,僅耗費21分鐘以21:9、21:12收拾彼得(Peter Gabriel Magnaye)/艾爾文(Alvin Morada)。

世界排名16的王子維在首局前段陷入苦戰,與世界排名512的藍茲(Lanz Ralf Zafra)一路拉鋸,直到中後段才拉開比分,次局也打得不輕鬆,最終以21:15、21:17勝出。

儘管台灣隊成功拿下前3點確定奪首勝,但按規定小組賽得打完5點,廖敏竣/蘇敬恒費了一番手腳才以21:9、18:21、21:17氣走菲利普(Philip Joper Escueta)/保羅(Paul John Pantig )。19歲小將陳孝承以21:7、21:9橫掃亞瑟(Arthur Samuel Salvado)。

女團部分,除中、港遭拒無法參賽,印度則因擔心疫情決定棄賽,台灣女子隊重新抽籤後僅剩和新加坡同組,已篤定晉8強,由於戴資穎缺席,本屆由白馭珀、許雅晴等人領軍,13日首戰星國。

我國男、女團過去最佳成績皆為八強,今年盼能更上層樓,目標拚上頒獎台,取得世界男、女團「湯優盃」參賽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