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奧運夢碎!旅歐第一人轟教練:我們是跑步隊還是足球隊?

2020/02/11 22:36

台灣隊昨以0:5敗給中國隊,無緣晉級東京奧運亞洲區最終輪資格賽。(資料照,取自AFC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女足昨0:5敗給中國,以1勝2負止步東奧亞洲區資格賽第3輪,賽後日籍教練越後和男表示,會汲取經驗再捲土重來,但此番話卻讓35歲中場老將曾淑娥相當不以為然,她在臉書砲轟:「學習了十幾年,還要再學幾年?會跑步就能解決一切?我們是跑步隊還是足球隊?」

曾淑娥旅外經驗豐富,她曾效力過澳洲、美國、加拿大、法國、塞爾維亞、奧地利和中國等地的俱樂部,是台灣第一位旅歐足球女將,更是台灣國家隊的大將,但我經過3輪資格賽的廝殺,最終還是無緣叩關奧運。

曾淑娥賽後說重話:「正式比賽不是拿來學習、吸取經驗!我們已經學習了快20年了!每次輸球都要一堆籍口,國家隊要的是突破盲點,改變缺點,一如既往,那要教練做甚麼??幾年下來,看似節奏變快,實則沒有節奏!球隊防守依舊很慢、防守線中思想不一致、攻守找不到節奏、壓迫的時機沒有、進攻當中不會轉移,前進不了就回傳然後往前踢,更遑論在壓力之下的控球,丟球速率極快..... 哪一個不是陳年舊病?對上這些「亞洲」強隊,學習了十幾年,還要再學幾年??會跑步就能解決一切?我們是跑步隊還是足球隊?」

曾淑娥對於教練的調度也頗有微詞,「第二場(對澳洲)極大比分落後,剩五分鐘上我,我不曉得什麼意思?第三場賽前你承諾我讓我至少上30分鐘,半場球隊就5顆落後,結果是傷停時間叫我上去,我還是不明白究竟甚麼意思?君子之言,豈能兒戲??」

她說:「我曾淑娥不是什麼著名球星但是球場我走過的路、女足見識過的東西不會比你們少,如果你單純認為我只是圖個出賽數據那未免太看不起我 ;我同樣不是什麼耍大牌球員,如果你要用這種方式羞辱我,那你是在侮辱這個運動!足球運動總教練是BOSS,最大咖,想信任誰不想信任誰是他的權利,但並不代表他可以濫用這樣的權力去羞辱一個球員!幾年前我已經遭受過這樣的待遇,現再一樣的事情繼續上演,這就是我的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