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只僅次費爸!法國「跳跳人」一紀錄比肩納達爾

2020/02/12 10:50

法國「跳跳人」蒙菲爾斯,上週在法國蒙比利埃公開賽收穫個人生涯第9冠。(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9的法國「跳跳人」蒙菲爾斯(Gael Monfils),上週在法國蒙比利埃公開賽收穫個人生涯第9冠,也寫下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一並列史上第二的難得里程碑。

蒙菲爾斯在2005年自2020年,已達成連16年都能闖進ATP巡迴賽決賽的紀錄,納達爾的紀錄則始於2004年到2019年。

蒙比利埃公開賽堪稱蒙菲爾斯的福地,他在決賽擊敗加拿大黑馬帕斯皮席(Vasek Pospisil),生涯第3次在此奪冠,他說:「在法國稱王讓開心加倍,希望之後能在這裡拿到更多金盃。」

目前「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連20年紀錄仍排名史上第一,他自2000年到2019年連年都能至少打進一場巡迴賽決賽。

至於甫在2020年澳網奪冠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從2006年開始,至今已連續15年達陣,僅次納達爾和蒙菲爾斯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