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利物浦超狂宰制力 英超歷史上鮮有如此表現

2020/02/12 15:20

利物浦為當今英超最火熱的球隊。(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當前最火紅的職業球隊,非「紅軍」利物浦(Liverpool)莫屬,原因無他,利物浦自開季以來未曾輸過,以秋風掃落葉之姿獨走於英超,本季冠軍已是囊中物,然而回過頭來看,若將本季如此驚奇的表現與整個英超的歷史來做比較,有何特別之處呢?

根據《Onefootball》的報導,利物浦擁有龐大領先的一部份原因,在於他們本季運勢很好,在面對緊湊且強度較高的賽程上,往往對手都會發生失誤,像是去年九月對陣錫菲聯(Sheffield United)時,門將Dean Henderson關鍵時刻的失誤讓戰力相較薄弱的錫菲聯功虧一簣。

另外像是同為奪冠熱門的曼城(Manchester City),其主將拉波特(Aymeric Laporte薩內(Leroy Sane都因傷高掛免戰牌,導致他們在對戰以往踢得很順手且同樣為冠軍熱門的熱刺(Tottenham Hotspur)時,這兩場關鍵戰役都無法取得勝利(一負一和)。在主要對手戰績陷入泥沼的同時,利物浦抓住時運擴大領先。然而上述原因也無法抹滅利物浦的確是表現最優秀的球隊,這是他們應得的戰果。

紅軍一度創下隊史新高的跨季17連勝,與曼城於2017年所創下的英超歷史紀錄18連勝擦肩而過。更難以想像的是,他們現在再次以16連勝的姿態繼續前進,而這也讓他們擁有挑戰英超另一個紀錄的機會,那就是由兵工廠(Arsenal)於2003-2004球季所創下的單季連38場不敗傳說,同時紅軍也離另一個紀錄,同為兵工廠創下的跨季連49場不敗的紀錄,僅有7場之隔。

進攻上的表現,儘管利物浦沒有單季進球數相當高的球員,卻擁有絕佳的團隊配合。而這也反映在數據上,紅軍已經在本季25場比賽中,踢進不可思議的73球,平均一場近3顆進球,也成為史上第六支能夠打敗英超所有俱樂部的隊伍。而離他們最近的挑戰者是積分差距22分的曼城,這也打破了歷史紀錄,因為此前沒有球隊能夠將積分差距拉這麼開過;若將曼城與熱刺的積分加總起來,甚至還比利物浦的積分少1分,利物浦也領先曼聯38積分,而紅魔鬼本季總共也不過取得35積分而已。

最難能可貴的是,紅軍已經在他們最近總共能取得的102積分當中,拿下當中的100積分,要不是對上曼聯(Manchester United)的和局,他們很可能是處於34連勝的狀態,至於他們上次在英超賽場上輸球,已經是整整12個月前的事。

防守上的表現,利物浦也不含糊,儘管開季前十五場比賽僅兩場比賽讓對手得分掛零,看似不是特別好的防守表現,卻在接下來十場比賽中只有一場對手有進球,整季平均一場僅失0.6球讓人驚艷,而這也是英超歷史中最好的防守表現之一。

薩拉為利物浦頭號中前鋒。(資料照,路透社)

利物浦戰績如此出色,總教練克洛普(Jurgen Klopp)居功厥偉,單季已經拿下五座單月最佳教練的他,是史上最多,且這個紀錄還能夠繼續往上堆疊。

而在克洛普帶隊時期,表現最好的球員莫過於薩拉(Mohamed Salah,自2017-2018賽季以來,薩拉可以貢獻全聯盟最多的得分與助攻,合計高達92個;其餘表現強勢的球員,像是紅軍當家靈魂中場范戴克(Virgil van Dijk擁有全聯盟最多的2051次傳球成功,遠遠拋開第二名的1708次;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更於本季完成單場比賽助攻的帽子戲法。

教練克洛普繼去年舉起歐冠金盃後,今年率領利物浦開季25戰不敗,帶隊功力備受肯定。(資料照,歐新社)

儘管利物浦距離上次奪下英超冠軍已將近30年,然而本季的他們即將一舉奪下30年來首冠,而且也只有他們能決定這個歷史般的賽季能打破多少英超的紀錄,寫下屬於他們的紅軍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