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莊吉生再闖紐約8強!寶島一哥扳倒英國第7種子

2020/02/14 07:00

莊吉生闖進紐約男網賽8強。(Alex Smith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80.4180萬美元(約2412萬台幣)的紐約男網賽,會外賽殺入的莊吉生今於幸運地再爆冷門!6:4、6:4力退英國第7種子諾瑞( Cameron Norrie),「寶島一哥」連續第2年挺進單打8強,也追平上屆個人佳績。

面對年僅24歲、世界男單排名59的「英國二哥」,暫居131席的莊吉生毫無懼色,挾著甫扳倒前全球第5名將安德森(Kevin Anderson)的銳氣,Jason開賽互破緊咬年輕高大強敵,關鍵第7局第2度破發,順勢搶下首盤。拚出信心的「寶島一哥」次盤乘勝追擊,不但第5局拉鋸突破取得領先,5:4聽牌時直接保發關門,30歲台將只花1小時17分鐘,直落2鎖定8強。

莊吉生重返長島黑色室內硬地球場,會外賽連闖2關突圍,首輪又延續發燙手感,以小搏大扳倒兩屆大滿貫亞軍、南非203公分長人安德森,如今Jason更拚出會外賽起1盤未失4連勝,氣勢如日中天,將與美國第3種子衛冕者奧普卡(Reilly Opelka)對決日本西岡良仁的勝方爭奪4強席次。 

去年莊吉生在此連戰皆捷, 尤其次輪跌破專家眼鏡,直落2淘汰當時排行29的美國地主第2種子帝亞弗(Frances Tiafoe),第2度安抵ATP職業巡迴賽單打8強,正是生涯代表作。 

莊吉生闖進紐約男網賽8強。(Alex Smith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