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藍軍今年首筆重大補強! 14億引進「自由球高手」(影音)

2020/02/14 09:26

齊耶奇將以4400萬歐元的轉隊費,賽季結束後加盟切爾西。(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豪門切爾西宣佈將在這賽季結束後,引進來自摩洛哥的「自由球高手」齊耶奇(Hakim Ziyech),「藍軍」將花費4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4億),把這名北非進攻好手,從荷甲強權阿賈克斯帶到倫敦,以補強球隊的前場戰力。

現年26歲的齊耶奇正值當打之年,在場上主要踢邊鋒的位置,另外也可勝任進攻中場的位置。齊耶奇最為人所熟知的拿手好戲便是自由球,開自由球的的功夫爐火純青,曾多次利用自由球直接破門成功。

近兩個賽季阿賈克斯表現相當卓越,尤其上賽季這支來自阿姆斯特丹的球隊以大黑馬之姿殺進歐冠4強,16強、8強連過兩大歐洲豪強:皇家馬德里和祖文特斯,直到4強才被熱刺「絕殺」淘汰。

上賽季的阿賈克斯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除了兩名荷蘭超新星德萊特(Matthijs de Ligt)和德榮(Frenkie de Jong)在場上的表現非常完美之外,齊耶奇也絕對是進攻端上不可或缺的一員,再加上這兩名荷蘭小將這賽季早已離隊去到豪門,這賽季的阿賈克斯依舊能繳出好表現,齊耶奇在場上的影響力肯定是球隊狀態好壞的關鍵因子。

這賽季齊耶奇替球隊在荷甲出賽18場,攻入6球並送出12次助攻,其中助攻數排在聯賽第2,僅次於阿賈克斯的隊友塔迪奇(Dušan Tadić)的14次,歐冠賽場則是出賽6場,踢入2球和傳出4助攻。

以下影片為齊耶奇這賽季身披阿賈克斯戰袍,在歐冠面對未來新東家切爾西的比賽中,於右側底角靠近角球區獲得自由球機會,並直接將球開進球門遠柱死角,攻入一次難度相當高的自由球破門。

(影片來源: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