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史上最狂天價! 這張球員卡拍賣金額竟高達2700萬

2020/02/14 10:47

這張卡在拍賣網站上以9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圖片取自Beckett)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張球員卡可以比一棟房子還要貴?日前在拍賣網站上,有一張2003-04賽季由球員卡公司《Upper Deck》發行的Exquisite Collection All-NBA Access系列球員卡,竟賣出了高達90萬美元(約新台幣2700萬)的天價,就連網站的創始人也都嘖嘖稱奇。

這張卡是喬丹(Michael Jordan)與詹姆斯(LeBron James)的雙人「Logo Man」球員卡,這張卡在全世界在該系列僅發行一張,並有著1of1的標誌。在經過鑑定公司《Beckett》鑑定過後得到了8.5的評分。

拍賣網站的創始人高丁(Ken Goldin)表示,歷史上只有兩張卡片的結標價高過90萬美元,分別是1952年由球員卡公司《Topps》出品的曼托(Mickey Mantle),經鑑定達8.5級的球員卡,另一張則是由菸草公司《T206》發行的的華格納(Honus Wagner)球員卡,該卡曾創下210萬美元的天價。

高丁指出,出售這張詹姆斯與喬丹球員卡的人是位專收「Logo Man」的收藏家,他在最近幾年也有收藏一些類似的卡片,而他希望自己的身分不要曝光。高丁透露,標下這張卡的買家現在也不想暴露自己的身分,但未來有可能會公開。

高丁說道,當時這位賣家請他將該張卡片送給鑑定公司《Beckett》進行認證與鑑定。球員卡公司的副總表示,在收到這張卡的鑑定要求時,他們都感到相當驚訝。「球員卡的市場相當巨大,特別是在這樣子強大的商品出現,並有著如此高昂的賣價時更能證明這點。我們很榮幸能被選為鑑定此卡的公司。」

這筆交易創下籃球卡史上最高額的交易,先前的紀錄是在2016年,當時一張1969-70賽季由《Topps》發行的「天鉤賈霸」新人卡(當年他的名字還叫做Lew Alcindor),經鑑定公司《PSA》鑑定後達最高等級10級,最終以50萬1900美元賣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