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余維豪粉絲求合照成轉運關鍵?光復險勝青年雪恥

2020/02/14 17:01

光復高中余維豪(右)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甲級8強,光復高中今再度完美落實團隊籃球,12人輪番上陣10人有得分進帳,最終以69:63險勝青年高中,搶下關鍵第3勝,續保晉級4強機會。

事實上,光復在本屆12強複賽於高雄中學體育館曾慘輸青年47分,當時被教練陳定杰形容為「雄中慘案」,慘痛教訓至今仍深深烙印在他們心中,今全隊誓言不讓悲劇再次發生。

只不過,此仗光復打得並不輕鬆,雙方一路僵持不下,好在最後階段主力輪番跳出,李承謙在末節最後3分32秒砍進重要三分球,助隊以62:55拉開領先,余維豪也在倒數階段用一記漂亮的拋投命中撲滅青年反撲氣焰。

光復高中李承謙(左)飛身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李承謙15分為光復隊最高,余維豪11分次之,賽後陳定杰爆料,日前比完賽後回飯店的路上,遇到一對母女找余維豪拍照,令眾人備感意外,他倒是藉此告訴子弟兵,「不要覺得自己很渺小,在這世界上的任一角落都有人在支持你們,所以要盡全力打出最好表現。」

光復高中籃球隊教練陳定杰。(記者陳志曲攝)

陳定杰還笑說,此起巧遇不只能激勵球員,他深信這更是「轉運」的契機點,因為慘敗給東山高中後,他們擊敗從未贏過的南山高中,今日又一雪前恥,收下2連勝。

至於事件主角余維豪則笑說:「其實當時很意外,但也很開心,竟然會有一位5、6歲的女孩跟我合照,她的母親還跟我說,很喜歡看光復打球,之後也會一直為我們加油。」

青年後衛許皓翔轟全場最高27分,仍未能助隊在8強奪首勝,也是8隊中唯一一支勝場還未開張的球隊,目前以0勝5敗敬陪末座。

光復高中林玟丞(中)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張世恩(左)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楊瑞東(中)遭對手包夾防守。(記者陳志曲攝)

青年高中許皓翔(左)強壓對手,飛身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青年高中許皓翔(左)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青年高中籃球隊教練許智超。(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羅宣平(中)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