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如期舉行? 奧會主席:WHO建議無須取消

2020/02/15 06:48

柯茲(左)、森喜朗(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考慮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日趨嚴重,許多賽事也陸續取消,以避免疫情的擴散,2020年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登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昨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建議國際奧會,不需因為武漢肺炎而取消東京奧運或改主辦地點。

日本為武漢肺炎感染嚴重國家之一,目前37人確診、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218人確診1人死亡。然而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4日開跑,外界存在著許多質疑的聲音,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森喜朗13日表示,絕無研議中止或延後舉辦東京奧運。

此次中國將派約600位選手參加東京奧運,柯茲則說,目前中國大部份參賽的運動選手都不在國內,所以應該毋須擔心。

目前武漢肺炎全球多達25國有病情傳出,累積6萬多人確診,死亡人數將近14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