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搶一》業餘四大強投後天報到 旅外好手征戰6搶1未絕望

2020/02/15 12:38

吳昇峰(左起)、王宗豪、余謙、陳柏毓後天報到。(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預定4月1日起在中台灣點燃戰火,外界關心旅美、旅日好手能否返台為國效力,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強調,目前仍在努力協調中,不管旅美或旅日球員都有機會打6搶1。

6搶1國家隊已做好旅外好手無法征戰的備案,特別是先發投手戰力這一環影響甚鉅,包括暫無合約在身的旅外球員王維中、曾仁和、郭俊麟、張進德,以及4名業餘投手吳昇峰、王宗豪、陳柏毓、余謙,都名列觀察名單。

馮勝賢透露,2月17日晚上台灣隊教練吳思賢,和吳昇峰、王宗豪、陳柏毓、余謙就會報到,18日起跟著富邦悍將一起練球,張進德原本就隨富邦訓練,至於王維中、郭俊麟暫跟樂天桃猿練球,情蒐人員會觀察兩人練球、比賽並回報狀況,曾仁和結束澳洲棒球聯盟賽事,目前則是自主訓練,報到時間未定。

陳柏毓目前就讀北科附工高三,2月18、19日北科附工分別迎戰南英商工、玉里高中,余謙就讀開南大學大一,下個月初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複賽即將開打,馮勝賢解釋,如果兩人遇到比賽就會回去打,和台灣隊練球並不衝突。

6搶1台灣隊選訓會議預計2月27日在體育署舉行,3月1日60人大名單出爐,但比照12強賽不會對外公布,3月23日台灣隊全體報到,隔天開始練球,26日提交最終26人名單,若遇球員受傷或不可抗拒因素,在6搶1總教練會議可提出換人,最多以5人為限,替換人選不一定要從60人名單挑選,3月27至29日進行熱身賽,4月1日正式比賽開打。

馮勝賢說,由於6搶1沒有公辦熱身賽,屆時來台備戰的澳洲、荷蘭盼打自辦熱身賽,5支中職球隊將擔任熱身賽各隊對手,澳洲打3場,台灣、荷蘭皆打2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