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莊吉生有望創台灣1大歷史 賽後揭紐約福地原因

2020/02/15 16:17

莊吉生首闖ATP巡迴賽單打四強。(取自紐約公開賽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莊吉生今天在紐約公開賽逆轉衛冕冠軍、美國地主奧普卡(Reilly Opelka),闖進四強創生涯最佳成績,甚至有望挑戰台灣首座ATP巡迴賽單打冠軍金盃。

紐約公開賽的長島球場是ATP首創的「黑色硬地球場」,紐媒《newsday》指出,現年30歲的莊吉生在生涯7場ATP的重大勝利中,有5勝就是發生在這座球場,包括今年首輪擊敗2018年冠軍以及2屆大滿貫亞軍的南非203公分長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還有今天擊敗去年冠軍211公分的奧普卡。

賽後莊吉生被問到為何在這座球場特別成功?他回應:「這是個好問題,我也不確定,我想去年在這裡的過程對我有幫助。這座球場的速度沒有人們想的那麼快,讓我有更多時間來應付這些大個子。」

莊吉生表示,不只這週,自己這些年都很努力,有今天的成果真的很開心,「目前自己狀況越來越好,明天還有四強賽,還沒結束,還要衝一下。」莊吉生四強戰的選手將是義大利選手塞皮(Andreas Sepp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