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林軒渝絕殺秀!北一氣走普門力保晉級4強機會

2020/02/15 18:14

北一擊敗普門搶下重要一勝。(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HBL女子組8強關鍵一戰,賽前同樣3勝2負的普門中學以及北一女中今正面交鋒,兩隊一路廝殺到最後一刻,北一前鋒林軒渝在籃下投進絕殺球,率隊以66:64驚險氣走普門,若明天擊敗南山高中即可搶下4強門票。

北一林軒渝。(記者粘藐云攝)

北一此役在上半場結束取得5分領先,第3節普門在「雙十女孩」陳芷英的帶領下展開反攻,一度超前,雙方一路纏鬥到決勝節讀秒階段。

普門陳芷英。(記者粘藐云攝)

最後44秒戰成61:61平手,北一林軒渝2罰中1率隊超前,接著葉致彤2罰俱中,北一握有3分領先。倒數3.8秒普門射手連文鈴飆進三分球,扳平戰局,最後一波進攻,北一取得球權,關鍵時刻林軒渝偷溜到籃下,放進絕殺兩分球,助隊以2分差搶下重要一勝。

普門連文鈴。(記者粘藐云攝)

北一葉致彤、黃旻瑀繳出全隊最高11分,林軒渝9分、7籃板次之,面對關鍵一戰,北一主帥駱燕萍表示,賽前只告訴球員,不管輸贏,放開去打,「這季我們贏普門的機會很少,壓力不在我們這邊。」

雖被對手在3.8秒投進追平三分球,駱燕萍表示,她提醒球員不要被自己的情緒影響,得專注在技術層面,她也提到,投進絕殺球的林軒渝其實前陣子有些低潮,但並未因此被擊潰,「她告訴我,她可以做到,也確實在這場發揮出來。」

目前4勝2負的北一明天將和衛冕軍南山高中碰頭,得搶下勝利才能確定晉級,對此,駱燕萍說:「明天就順順的打,希望延續這兩天的氣勢。」

普門陳芷英繳出全隊最高19分、15籃板,温雅云16分次之,連文鈴挹注13分。普門今不敵北一戰績為3勝3負,晉級之路岌岌可危,明天面對淡水商工有非勝不可的壓力,即便贏球也得看其他球隊勝負,才能確定能否晉級。

北一擊敗普門搶下重要一勝。(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