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一週兩度刷新世界紀錄!瑞典撐竿跳天才小將6.18公尺寫新猷

2020/02/16 06:57

瑞典20歲的撐竿跳小將杜普蘭蒂斯。(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瑞典20歲的撐竿跳小將杜普蘭蒂斯(Armand Duplantis),繼2月9日跳出6公尺17刷新室內撐竿跳的世界紀錄後,今凌晨他於世界田徑室內巡迴賽格拉斯哥站跳出6公尺18的新猷,再次刷新自己創下的世界紀錄。

杜普蘭蒂斯9日才在波蘭托倫站跳出6公尺17,成功改寫法國好手拉維涅尼在2014年寫下的6公尺16室內撐竿跳紀錄。

相隔僅一週,杜普蘭蒂斯這次在格拉斯哥站繼續挑戰自己的極限,他從5公尺50開始,接著嘗試5公尺75也成功,他的對手則在5公尺84後退出比賽,在沒有其他競爭對手的情況下,杜普蘭蒂斯直接往6公尺挑戰,並嘗試6公尺18,且一次就成功,他說:「這真的是場很棒的比賽,現場人們的鼓勵給了我很大的能量。」

能夠在一週兩度改寫世界紀錄,讓杜普蘭蒂斯對於東京奧運更加有信心,「我對戶外的賽季感到興奮,而且奧運對於運動員而言,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我也想在那時候,把自己最好的部分展現出來。」

杜普蘭蒂斯的父母親都是田徑好手,耳濡目染之下讓他年紀輕輕就在田徑場嶄露頭角,2018、19年皆曾在鑽石聯賽摘金,東京奧運年的一開始又屢次改寫世界紀錄,被看好在這次奧運當中大放異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