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受訪突拋震撼彈! 35歲中鋒「波蘭大槌」宣佈引退

2020/02/17 08:23

35歲「波蘭大槌」葛托特宣佈將高掛球鞋退役。(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季效力快艇的35歲老牌中鋒「波蘭大槌」葛托特(Marcin Gortat),今在受訪時突拋震撼彈,宣布將高掛球鞋退休,結束自己12年的NBA生涯。

「是時候該結束了,」葛托特今在接受波蘭媒體《TVP Info》訪問時說道,「我認為現在是時候了,之前我讓自己放了一年假,看看能過什麼樣的生活,而我做出了最終決定,就是要高掛球鞋退休,我的職業生涯已經完整了。」

葛托特2005年投入NBA選秀,在次輪第二十七順位被太陽隊選中,2007年終於正式在魔術隊展開職業生涯,2009年替補「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上場,讓他成為史上首位打進NBA總決賽的波蘭球員。

葛托特是史上第一位打進NBA總冠軍賽的波蘭球員。(資料照,美聯社)

葛托特效力過魔術、太陽、巫師、快艇4支球隊,其中太陽是第一支願意給他先發機會的球隊,他在2011-12球季效力太陽時打出了生涯最佳的場均表現,該季取得15.4分、10籃板、1.5阻攻、投籃命中率55.5%的「場均雙十」成績單,不過他在2013年先被太陽賣到巫師,2018年快艇以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為籌碼,將他交易過來。

這位35歲的中鋒上個賽季在快艇隊度過,雖然場均5.0分創下他離開魔術後的新低,不過他依舊維持高效,上季還為快艇打了43場比賽,直到去年交易大限前,球隊騰出空位給從湖人交易來的中鋒祖巴克(Ivica Zubac),才將他釋出。

在被快艇釋出後,葛托特就在也沒有出賽過,先前《ESPN》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曾透露,去年在確定中鋒「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受傷報銷後,湖人傳出也有找他來試訓,但最後他們還是選擇簽下葛托特的魔術前隊友豪爾德。

12年職業生涯葛托特在例行賽出賽806場,留下場均上場時間25.7分鐘,得到9.9分、7.9籃板、1.1助攻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