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郭俊麟見習台灣春訓 點出和日職的不同處

2020/02/17 14:57

郭俊麟。(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前西武獅投手郭俊麟還在等待新東家,今年春訓先跟著樂天桃猿「見習」,幾乎所有訓練菜單都跟著做,也和不少桃猿球員請教中職球風,包括曾有旅日經驗的王溢正,為季中不排除參加中職選秀、回台灣打球先做準備。

去年10月就收到西武戰力外通知,郭俊麟在過年後就加入樂天桃猿春訓,由於不少人都是大學就認識,還有前台灣隊戰友。他說,雖然是第1次跟中職球隊練習,很快就能融入,不會有隔閡。

台灣和日本春訓的最大不同,郭俊麟認為是農曆過年夾在中間,相較日本過完新年就一路練習,較好調整,假如1月多開始練,因過年卡在中間放幾天假,很多東西可能要重新來過,「像我,一、兩天不動還過得去,三、四天感覺體能都垮掉了。」

郭俊麟會請教2013年從日本回歸、已在中職投7季的王溢正,「我們會聊一些台灣職棒的投球方式和風格,大概要怎麼去投,其他學長也會跟我說場上會遇到的問題,就是多學習,我也喜歡多聽多看。」

樂天桃猿練什麼,郭俊麟全程跟著做。他認為台灣量不會少,跑步方面,折返跑比較多,在日本則是長、短距離跑步,「適應一下台灣春訓,看看是什麼樣的訓練方式。」

關於新東家,郭俊麟表示,目前還在等待經紀公司的消息。至於預定4月舉行的六搶一,他說如果有入選,自己也對台灣隊有幫助的話,就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郭俊麟、陳禹勳、郭嚴文。(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