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連霸後休1週就開練 林承飛熱身賽砲火兇猛

2020/02/17 16:24

林承飛熱身賽砲火兇猛。(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樂天桃猿至今打了4場熱身賽,游擊手林承飛在台灣和日本各敲1發全壘打,砲火兇猛。總教練曾豪駒觀察,阿飛今年修正揮棒軌跡,揮空率下修,擊球品質提升不少,接下來就看比賽頻繁時的維持力。

桃猿去年喜迎3連霸,林承飛只休1週就找訓練師報到,從重訓加強下盤做起,12月就有打擊練習,「去年(訓練)比較早,先把下盤力量做起來,支撐身體才會比較穩定。」

林承飛去年敲14轟,全聯盟游擊手最多,也是生涯新高。相反地,去年被三振率26.52%,同樣是生涯最糟,因此他在春訓試著把棒子握短,加強控制能力,縮小縮棒軌跡,追求擊球紮實度。

阿飛坦言,以前想打遠,導致三振率高,今年目標是追求擊球率,「也不是要避免被三振,而是不能『失打』,我看準球就要把它打得很強勁。」

即便鎮守游擊,林承飛近2年都能繳出聯盟平均以上的打擊成績,他並不滿足,內心有個目標正在追尋,那就是日職游擊巨星坂本勇人,他去年奪第3座金手套,又成為日職史上第2名敲40轟的游擊手。

林承飛說,他當然要以最高的目標去前進努力,以最好的游擊手來說,就是像坂本那樣,又打又能守。

從當初的少年阿飛,今年將邁向職棒第6季,林承飛感嘆時光飛逝,高中生越來越多,選手替換迅速,曾是不少「最年輕紀錄」的他說,「能不能撐得久,這才是真的。」

林承飛熱身賽砲火兇猛。(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