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熱身賽4連敗 樂天桃猿貫徹「直球主義」

2020/02/17 17:12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樂天桃猿在春訓熱身賽吞4連敗,1勝難求,有3場掉分達到雙位數,總教練曾豪駒坦言,雖然擔憂投手群,但大家都有按照步驟進行,接下來熱身賽主力會陸續出賽,包括2名洋投卡本特、威拉諾。

樂天桃猿在日本對千葉羅德海洋吞2連,回台灣後對富邦悍將、中信兄弟皆被攻下雙位數得分,其實除了多半派出年輕投手之外,比賽中的球種也有設定過,並非「完全勝負」模式。

駒總指出,過去桃猿投手在危機時會投得比較閃,不相信直球,變化球量增加之下,控球會更不好,因此前幾場比賽要求年輕球員提高直球比例,先把直球品質投出來,才有辦法用變化球引誘人家。

樂天桃猿新洋投卡本特。(記者龔乃玠攝)

「我們熱身賽不是說要輸贏,大家都在調整,你投變化球讓打者揮棒落空,帳面成績固然好,但沒辦法做到想要達成的目標。」他說。

曾豪駒指出,這幾年球隊都是靠資深投手,春訓還是要給年輕人一些機會,讓一二軍落差不要這麼大,「今年才做這個改變(投球設定),嘗試看看,現在來看大家都有明顯進步。」

桃猿本週四、六、日都有熱身賽,曾豪駒指出主力球員都準備差不多,會在比賽中做調整,另外2名洋投卡本特、威拉諾,只要在1、2次實戰練習表現不錯,也會下場投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