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看好喬科維奇打破費爸2大紀錄 名將盛讚:他是史上最棒的選手

2020/02/17 18:07

喬科維奇日前風光奪下澳網第八座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本月風光拿下生涯澳網第8冠後,17座大滿貫也直逼納達爾(Rafael Nadal)的19冠以及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20冠,而他的教練團成員之一、克羅埃西亞名將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日前在受訪時公開表示,喬帥已經是歷史上最好的選手,且有望打破費爸的兩項非凡紀錄。

48歲的「Ace王」伊凡尼塞維奇為2001年溫網冠軍得主,今年年初正式入選名人堂,他在去年溫網前被喬帥延攬進教練團,也讓後者在發球方面擁有顯著提升。

伊凡尼塞維奇日前在接受《SK》網站訪問時談及喬帥說道:「對我來說,他已是歷史上最棒的網球選手。當他現身球場、準備萬全、健康無虞的狀態下,沒有人能與之相比。」

「他們的生涯結束時會被以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取決於每個人,但我認為Novak無論以何種類別視之,都是其中最棒的。」

喬科維奇曾在澳網結束後表示,希望能在兩年內超越費爸的20冠紀錄,對此伊凡尼塞維奇也相當樂觀,認為時間相當充裕,「他在今年美網結束後就很有可能超越費德爾的球王週數(費德爾紀錄為310週,喬科維奇目前為278週)、大滿貫冠軍數明年就能超越。」

「他甚至今年就有機會做到,」伊凡尼塞維奇說,「如果是這樣他必須贏得剩下的3個大滿貫,達到只有拉沃(Rod Laver)曾辦到的事(兩度完成四大賽大滿貫)。」

伊凡尼塞維奇(右)去年進入喬科維奇教練團。(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