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用「曼巴精神」致敬!明星賽改制的真諦

2020/02/17 18:00

明星賽今年被認為比往年精彩許多。(USA TODAY Sports)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明星賽近年因缺乏球員對抗,引來精采度不足的批判聲,但今年藉著致敬布萊恩改制,讓最後的攻防戰變得更激烈,個個球星皆展現極高的競爭意識,完美實現「曼巴精神」。

今年明星賽前3節各自決定勝方,第4節才以前3節累積得分較高的一方,加上布萊恩的24號背號作為目標分數,率先達到157分的球隊獲勝。

不讓致敬布萊恩僅止於形式,此一改革讓各家好手都卯足全力,真槍實彈的拚搏,讓《ESPN》球評柏金斯都興起在看總決賽的錯覺。數據顯示,前3節兩隊僅14次犯規,但光是第4節就有21次,且多了13次罰球機會,顯現兩隊為了勝負的激烈對抗。

「字母哥」亞德托昆波說:「第四節雙方的防守強度都提升不少,讓明星賽宛如變成季後賽。」他希望未來也能夠保持賽制,讓曼巴精神持續貫穿年度盛事。

保羅則表示,向布萊恩、吉安娜及每位罹難者最好的致敬方式,其實就是認真對待比賽,「這是我們一直在談論的事情,假設布萊恩參加明星賽,他一定是最想贏球的那一人。」

眾球員不滿裁判判決。(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