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愛的迫降》台灣版!女主角教練:都勸她別嫁過去

2020/02/18 07:14

台灣前柔道國手陳鈴真(左)當時不顧一切反對嫁給北韓選手李昌壽。(擷取自YouTub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劇《愛的迫降》近來掀起一波熱潮,而多年前台灣柔道選手陳鈴真也不顧反對嫁給北韓柔道選手李昌壽,堪稱真實版《愛的迫降》,而陳鈴真當年的指導教練鄭吉祥日前也受訪談到這段過往,表示當時大家都不太看好這段戀情,並希望她不要冒險嫁過去。

由玄彬與孫藝真主演的韓劇《愛的迫降》自開播來話題不斷,劇情描述南韓女財閥搭乘滑翔傘,意外遇到龍捲風降落在北韓,進而與北韓軍官相戀的故事,而《愛的迫降》最近竟傳出也有真人版,而且女主角還是台灣人。

Youtuber「BBangjin」近來就在影片中分享了北韓父親與台灣母親相戀的故事,引發不少迴響,他的母親陳鈴真是台灣前柔道國手,在1989年的世界柔道錦標賽與父親李昌壽一見鍾情,並相約隔年的北京亞運再見面。不料陳鈴真卻意外輸掉了選拔賽,然而為了遵守約定,她決定挑戰無限量級的選拔,最後也順利獲得資格,最後摘下銅牌,李昌壽則拿下銀牌。

不幸的是,由於當時拿下金牌的是南韓選手,李昌壽回國後竟被派去挖煤礦,這也讓他下定決心脫北,1991年到西班牙參加世界錦標賽時,他從火車上跳車,跑到南韓大使館尋求庇護。成功脫北後,他在南韓召開記者會尋找陳鈴真,而陳鈴真最後也決定到南韓與他互許終身。

當時陳鈴真的柔道教練鄭吉祥近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當時我們的確不太看好,沒想到兩人竟然修成正果,而且至今仍十分甜蜜。」

鄭吉祥表示,當時他認為韓國男生比較大男人,且陳鈴真沒與李昌壽見過幾次面,也不會說韓文,所以大家都苦勸她,「不過她還是決定嫁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