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又是太空人!大物新秀驗出禁藥 遭禁賽162場

2020/02/18 08:26

太空人24歲潛力投手瑪特斯因藥檢再度未過,遭聯盟禁賽162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24歲潛力投手瑪特斯(Francis Martes)前年因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Tommy John)報銷,去年又因藥檢未過遭禁賽80場,沒想到今他又再被驗出對寶丹酮(Boldenone)呈陽性反應,馬上遭聯盟祭出全季162場禁賽的懲處。

瑪特斯曾是太空人備受矚目的潛力投手,他在2017年登上大聯盟,該年出賽32場有4場先發,戰績5勝2敗防禦率5.80,有2次中繼點,吃下54.1局,不料他前年因手肘受傷,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去年3月他藥檢未過,被驗出可洛米分(Clomiphene)又遭禁賽80場。

今天大聯盟記者海曼(Jon Heyman)在推特指出,太空人瑪特斯因違法使用能將其性能增強藥物,將被大聯盟禁賽162場。

寶丹酮是類固醇的一種,被認為能增強肌肉量,但也是較容易被查驗的禁藥,因為它在服用數幾個月後仍殘存於體內,過去藍鳥投手保里諾(David Paulino、響尾蛇外野手阿蒙特(Abraham Almonte以及曾3度藥檢沒過遭終生禁賽前大都會隊投手米吉亞(Jenrry Mejia)都服用過此禁藥。

2017年瑪特斯在棒球網站「Baseball Prospectus」列出的101名潛力新秀中,被排在第28位,曾被認為是棒球界最有潛力的球員之一,而他本季原有望擔任太空人5號先發,但如今又被驗出禁藥,令人不勝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