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把錢還來!」3萬人報名剩200人跑 東京馬不退報名費

2020/02/18 11:07

日前舉行的熊本城馬拉松,參賽者戴著口罩跑步。(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原本預計將有3萬8000人參與的東京馬拉松,最後僅開放200名職業跑者參與,但日本主辦單位不退還其他跑者每人超過1萬日幣的報名費,引發廣大爭議。

東京馬拉松即將在3月1日登場,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波及,大會將參加人數從超過3萬人銳減到200人,只是因為大會規章中僅提到因積雪、大雨、強風、雷擊造成跑道無法通行、比賽中止的情形,或者是因為發生地震等全國警報而比賽中止(戰爭、恐怖攻擊除外),報名費可以退還,除此之外的情形不予退費,因此這次官方不予退還其他人費用。

日媒報導,每位日本跑者當初收1萬6200日圓、海外跑者每人收1萬8200日圓。對此參賽者怨聲載道,指出:「好不容易才抽中參加資格的」「我為了比賽練習這麼多」「這些不會退還的報名費拿去做什麼了?」「把錢還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