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洲壞小子有接班人?爭議「下手發球」再現(影音)

2020/02/18 14:0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公開賽首輪,地主巴西選手王爾德(Seyboth Wild)持官方外卡參賽,在比賽中還遭遇對手「下手發球」干擾,最終激戰3小時50分,終於以5:7、7:6 (3)、 7:5逆轉勝。

世界排名206的王爾德今年19歲,此役面對世界排名90的西班牙選手佛基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此役第二盤局數5:5時,他已經取得破發點,但佛基納在要被破發之際突然用下手發球,讓王爾德猝不及防,但還是奮力回球,結果佛基納再回球被線審判出界。

不過主審當場改判球進,錯過破發點的王爾德相當不爽,巴西全場觀眾也對使用怪招的佛基納抱以噓聲。

外國主播表示:「下手發球我們在2019年看到了不少,它又重新流行起來了。」另一位球評說:「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應該會感到很驕傲。」

因為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便是目前男子網壇會在比賽用下手發球的選手中最著名的,他在去年對戰納達爾時也曾使用此戰術,讓納達爾賽後很生氣說:「他缺乏了給對手、觀眾和自己的尊重。」

王爾德。(法新社)

佛基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