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倫斯獎》首度兩人同時獲獎! 梅西、漢米爾頓共享殊榮

2020/02/18 14:32

梅西是首位獲得勞倫斯年度男子運動員獎項的團隊型運動球員。(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體育界頒獎盛事勞倫斯世界體育獎(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於今日舉行,眾所矚目的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由足球巨星的梅西(Lionel Messi),以及F1賽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共同拿下。

漢米爾頓和梅西共同拿下該年度大獎。(歐新社)

這名32歲的阿根廷球星上賽季在西甲,出賽34場攻進36球,除了自己拿下歐洲金靴獎之外,更幫助巴塞隆納拿下隊史第26座西甲聯賽冠軍,以及寫下史無前例的紀錄–斬獲個人第6座金球獎。

出身自英國的賓士車手漢米爾頓在2019年拿下生涯第6座F1世界冠軍,並完成3連霸業,世界冠軍次數在F1史上,僅次於車神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的7次奪魁紀錄。

此獎現場僅漢米爾頓出席獲獎,梅西則是錄製一段影片表示感激,影片中梅西提到:「我要感謝基金會頒給我這個肯定,這是一個非常重要且特別的獎。我身為此獎第一位以團隊運動員的身分獲獎而感到榮幸。」

梅西接著說:「獲得這個獎我感到非常開心,當然我很感謝我的隊友、家人以及球迷們的支持,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梅西吉漢米爾頓在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獎項中,擊敗的對手有「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高球天王」伍茲(Tiger Woods)、長跑好手Eliud Kipchoge和摩托車賽車手Marc Marquez。

勞倫斯世界體育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獎項,則是由體操好手拜爾斯(Simone Biles),擊敗網壇女將大坂直美和拉皮諾(Megan Rapinoe)等人獲獎,這是她連兩年拿下該獎項,也是生涯第3度獲獎。

拜爾斯完成勞倫斯體育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獎項的2連霸業,同時也是生涯第3座。(資料照,法新社)

年度最佳團隊則是由南非橄欖球國家隊勝出,擊敗包括歐冠冠軍利物浦、籃球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國家隊、NBA總冠軍暴龍隊、賓士車隊,以及美國女足國家隊。

南非橄欖球國家隊,拿下2019年的世界盃冠軍。(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