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無懼衛冕大軍壓境! 馬競力退「紅軍」收下主場勝

2020/02/19 12:28

中場球星薩烏爾,攻進本場唯一1球,幫助馬競收下歐冠16強首回合賽事的勝利。(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冠16強淘汰賽首回合賽事,由西甲勁旅馬德里競技坐鎮主場,迎戰歐冠衛冕冠軍利物浦,馬競不畏懼衛冕軍的強勢攻城,且靠著剛開賽不久,薩烏爾(Saúl Ñíguez)就取得入球,終場以1:0擊退「紅軍」利物浦,收下寶貴的主場勝利。

比賽第4分鐘,馬競把握一次角球機會,球開進禁區內眾將皆未能頂到球,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馬競的中場薩烏爾逮到機會直接將球補進球門,幫助主隊先馳得點。

接下來在比賽中,兩隊皆有數次攻勢產生,皆有好的機會破門,但兩軍的後防線本場比賽都表現地非常優異,未讓對手再次取得進球,終場馬競以1球之差驚險留下勝利。

兩隊今日的進攻模式截然不同,利物浦掌握大多數的控球時間,紅軍握有72.5%
的控球時間比,而馬競僅有27.5%。利物浦全場723次傳球成功,馬競則只有277次。利物浦有7次角球,馬競有2次,但紅軍整場8次射門中沒有半次射正,馬競則是7次射門、2次射正,就攻下比賽的致勝球。

16強次回合的賽事,馬競將於3月12日,作客到安菲爾德球場(利物浦主球場),帶著1球領先的馬競,並非有百分百的把握能晉級下一輪,尤其是上賽季的16強,馬競先在主場取得2球優勢進入次回合,結果被祖文特斯的C羅(Cristiano Ronaldo)爆氣連進3球完成大逆轉。

對馬競來說,並未讓紅軍取得珍貴的客場入球是關鍵,若兩隊在結束兩回合的賽事,總比分是相同的話,則會比較客場入球,客場進球較多的球隊將可以晉級下一輪比賽,因此客場入球在足球賽事中相當重要。

利物浦整場比賽雖然進攻機會較多,且控球時間較長,但始終無法突破馬競的大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