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冠》挪威「怪物新人」再扮救世主! 2顆入球力退大巴黎

2020/02/19 15:06

挪威19歲前鋒哈蘭德單場獨中二元,幫助球隊收下主場勝利。(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冠16強首回合賽事,由「小蜜蜂軍團」多特蒙德坐鎮主場,迎戰來自法甲的土豪球隊–巴黎聖日耳曼,多特靠著挪威的19前鋒哈蘭德(Erling Braut Håland)單場「梅開二度」,終場比數2:1,蜜蜂軍小小爆冷擊退法甲霸主大巴黎。

上半場比賽兩隊互繳白卷,直到下半場第69分鐘,多特的右後衛哈基米(Achraf Hakimi)傳中,葛雷諾(Raphaël Guerreiro)後插上的射門被擋下,但哈蘭德緊接著抓到空檔補射得手,幫助小蜜蜂先馳得點。

比賽第75分鐘換成大巴黎展開反擊,法國天才少年姆巴佩(Kylian Mbappé)利用他驚人的盤帶功夫,連過3名球員的防守,找到機會將球傳中給禁區內的隊友,「巴西天王」內馬爾(Neymar)也沒辜負隊友的妙傳直接補射破網,幫助球隊扳平戰局。

姆巴佩(左)傳出漂亮助攻給內馬爾(右)破門得手。(法新社)

巴黎聖日耳曼開心沒多久,緊接著比賽第77分鐘,多特蒙德發動一次快速反擊,17歲的美國小將雷納(Giovanni Reyna)將球帶往中路,並橫傳給在禁區外兩大步的哈蘭德,這名挪威前鋒毫無猶豫直接起左腳遠射破網,幫助蜜蜂軍再度取得領先。

就在多特蒙德「青春風暴」的席捲之下,最終蜜蜂軍以1球之差力退強敵大巴黎,並留下重要的主場勝利。值得一提的是,雷納本場比賽的助攻輸出,為其職業生涯首次的助攻。

這是哈蘭德身披多特蒙德戰袍的首場歐冠出賽,延續他上半季在薩爾茲堡紅牛的好表現,本場再度攻進2顆入球,目前歐冠進球數來到10球,和「波蘭神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並列射手榜第一的位置。

兩隊的次回合賽事將在3月12日開踢,地點要到巴黎的王子公園球場(巴黎聖日耳曼的主球場),攜著1球劣勢的PSG也絕非世界末日,回到巴黎比賽除了有主場優勢外,在威斯特法輪球場(多特主球場)取得的1顆客場進球,將扮演兩隊誰能晉級下一輪的關鍵因子。

17歲的美國小將雷納(左),在今天的比賽中,傳出生涯首次助攻。(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