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囧!新科澳網冠軍 凱寧首輪爆冷淘汰

2020/02/19 13:41

凱寧首輪出局。(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月初才風光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的21歲美國女將凱寧(Sofia Kenin),今天在杜拜女網賽首輪面對哈薩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苦戰三盤以7:6(2)、3:6、3:6遭逆轉落敗。

凱寧本月成為自2008年的莎拉波娃之後最年輕的澳網冠軍,今天這是她澳網後的首次出賽,但對手21歲的芮芭奇娜也非省油的燈,她在短短一年內從世界排名192竄升到19名,結果凱寧鏖戰2小時仍草草出局。

凱寧賽後表示:「在贏得首座大滿貫之後,我的團隊承受了更多壓力,但我必須在下個巡迴賽好好處理。自己比賽的感覺不太好、太多受非受迫失誤、沒有抓住機會,什麼都沒打好。」

此外,瑞士第4種子、也是杜拜去年冠軍的班西琪(Belinda Bencic)、今天亦以6:1、1:6、1:6不敵俄國的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而烏克蘭第3種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也以2:6、1:6輸給美國選手布拉蒂(Jennifer Brady)。

女網進入百家爭鳴時代,與男網三巨頭納達爾、喬科維奇、費德爾皆已年過30仍各據山頭的局面有如天壤之別。

芮芭奇娜。(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