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日職球隊若作弊 達比修有:應該會被解散吧?

2020/02/20 12:01

達比修有試想若日本職棒發生作弊事件時下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隊作弊風波在球隊老闆與球員道歉記者會後仍餘波盪漾,小熊隊投手達比修有日前受訪時認為聯盟應該撤銷他們2017年的冠軍。近日達比修有被記者問道:試想這樣的事情發生日本會有什麼下場?達比修有認為,球隊大概會被解散。

《洛杉磯時報》在春訓基地向達比修有提出了這個問題,達比修有一開始表示,他甚至沒有辦法去想像這個問題,隨後笑了一笑,歪著頭想了一會兒後說道:「球隊會被解散嗎?球隊應該會被解散,對吧?」

達比修有本人也很好奇,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日本球界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但他很確定地表示:「毫無疑問,該隊一定會被剝奪總冠軍頭銜。」

達比修有指出,在他的認知當中,日本名人常常因為吸毒、婚外情或者逃漏稅等醜聞,一夕之間消失在大眾的視線當中。但達比修有對於這個風氣並沒有太過贊同:「我對於這些事情感到相當不適,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好的慣例。人活在這世界上不過只是想要開心罷了。所以我不認為因為一個錯誤就要剝奪那個人所有的機會。」

達比修有曾在18歲的菜鳥年,當時在日本火腿鬥士隊的他因為被拍到未成年吸菸導致名聲下跌,在日本,合法的吸菸年齡是20歲。當時他還被要求要寫出一份官方的聲明,訴說自己為何犯錯,他對此並沒有什麼問題,但他不解的是為何要在一個月中每天都針對同樣的事情撰寫一篇聲明。

對比日本社會的嚴厲,達比修有認為美國相對非常能夠容忍錯誤。他舉了前隊友漢彌爾頓(Josh Hamilton)為例,這位狀元曾因吸毒導致球員生涯一度終結,最後卻成功復出,甚至拿下2012年美聯MVP。

「當我看到美國人願意給予人們犯錯後第二次機會的慷慨精神時,那對我產生了很棒的影響。」達比修有說。達比修有表示,一開始他還是保持著願意給予犯錯的人二次機會的心態,但在柯瑞亞(Carlos Correa)出面反駁後他的想法改變了,他認為那些太空人球員根本沒有感到後悔。

柯瑞亞。(資料照,法新社)

「我可以明白他們想要說什麼,他們知道他們所做的事情也知道真相。但他們現在全部都被視為作弊者,如果這時有一個人出來說:『我們之中有人沒作弊。』這完全沒有任何可信度。你根本不會知道他說的是真或假。我不知道為什麼柯瑞亞還有信心覺得其他人會相信他說的話。」

達比修有認為,柯瑞亞說的話也沒有尊重道奇隊,他對此感到很遺憾:「如果是我在太空人隊的話,我會向道奇隊道歉,我也會為那些因為作弊失去工作的球員感到難受,我還會以自身的立場表示自己並不值得世界大賽冠軍。」

達比修有也很好奇,這是不是美國特有的文化現象:「美國有個不願意說對不起的文化,我認為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願意承認他們犯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