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明星賽玩很大!犯規會被扣分、「目標分數制」考慮沿用

2020/02/20 15:19

本屆改制後的明星賽大獲好評。(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今年的NBA明星賽改採用「目標分數制」,大幅提高球賽的可看性,獲得球員和球迷的好評,今NBA聯盟營運總裁史布勞爾(Byron Spruell)表示,未來可能繼續採用,規則上也會進行調整,但目前尚未定案。

今年明星賽的目標分數以前3節領先的隊伍的分數,加上傳奇球星布萊恩的背號24,為157分,最終詹姆斯隊率先拿到157分,並以157:155擊敗「字母哥」亞德托昆波隊。

對於這次明星賽改採目標得分制的效果,史布勞爾說:「比賽強度有打出來,球員也都很買帳。」亞德托昆波隊的主帥納斯則表示,這次明星賽進行方式很有趣,結果也很棒。

為了讓明星賽更具可看性,NBA一直不斷調整賽制,從東西部對抗,改成由兩隊隊長挑選球員,今年則改用目標分數制,史布勞爾表示,其實原本的目標分數是打算加上歷屆明星賽的平均單節得分,但後來為致敬布萊恩,才改用24分,若未來繼續採用這個制度,目標分數也可能會提高,不一定只加24分。

此外,為了增加比賽張力,史布勞爾表示,未來可能改成犯規不上罰球線,而是直接倒扣球隊的分數,且也有可能犯規的球員會被換下場等,採用有別於一般比賽的制度,目前都還在討論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