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美媒盤點本季防守最差5人 巫師就有3人入選

2020/02/20 21: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先今這個強調三分轟炸、灌籃至上的NBA時代,大家都知道進攻當道,對於防守的要求越來越不高,美媒《Bleacher Report》用數據選出本季各位置防守最差的球員

根據《Bleacher Report》記者Zach Buckhey撰文指出,NBA單一球員的防守其實很難衡量,若要完全客觀,必須刪除任何對防守主觀的想法或偏見。因此接下來最差的防守五人組,是利用數種防守的統計數據,將其結合起來並且評分,所得出來的結果。

而最主要的參考數據就是防守失分正負值DBPM(defensive box plus/minus),防守真實正負值DRPM(defensive real plus/minus),防守球員的影響力正負值D-PIPM(defensive player impact plus-minus)。綜合上述結果計算出防守總分,越低分表示這位球員的防守越不好。

老鷹後衛T.楊恩。(資料照,今日美國)

控球後衛:T.楊恩(Trae Young)

統計防守數據:-2.7DBPM,-4.66DRPM,-3.73D-PIPM

防守總分:3.0

亞特蘭大老鷹後衛T.楊恩是聯盟的當紅炸子雞之一,在進攻端他帶來的貢獻相當巨大,不論是其擁有的創造力、視野、甚至是驚人的射程,但他同時也是聯盟控球後衛中防守最差的球員,他沒有足夠的身高(6呎1吋,188磅)、低於聯盟平均許多的臂展(6呎3吋),缺乏爆發力以及對空檔球員的關注,也讓他在DRPM的數據是全聯盟最差,與第二差的防守球員的距離也相當大,可以說T.楊恩的防守是球隊的夢魘。

儘管老鷹隊的團隊防守相當糟糕(防守效率聯盟第28),然而其實T.楊恩在場上時最為嚴重,他在場下時球隊每100回合球隊會少丟9.7分。T.楊恩也會讓對位的對手,在球場上每個位置都擁有更高的投籃命中率。

其餘控球後衛(防守總分):塞克斯頓Collin Sexton,3.3),D.羅素(D'Angelo Russell,3.7),羅斯(Derrick Rose,7.7),里拉德(Damian Lillard,8.7)

巫師後衛畢爾。(資料照,法新社)

得分後衛:畢爾(Bradley Beal)

統計防守數據:-3.0DBPM,-3.69DRPM,-3.48D-PIPM

防守總分:2.0

事實上,儘管上述的數據相當難看,但華盛頓巫師隊的後衛畢爾,實際上並不是那麼差勁的單防者,然而他的防守仍然在得分後衛中排名倒數第一。

本賽季失去沃爾(John Wall)的巫師隊,擁有NBA歷史上倒數第二的防守效率,考慮到畢爾今年的使用率相較去年上升五個百分點(28.4上升至33.5),他恐怕沒有餘力為球隊的防守止血。

值得一提的是,若畢爾不在場上,整支巫師隊在每100回合可以多守住10.9分,在251位至少防守超過20個單打的選手中,畢爾讓對手擁有第八高的得分比率,平均每一次對位就可以丟掉1.36分,只要對手看到是他防守,兩分球命中率就會直接提昇8.2個百分點。

其餘得分後衛(防守總分):E.戈登Eric Gordon,3.7),瑞迪克JJ Redick,4.0),希爾德Buddy Hield,8.3)

獨行俠前鋒J.傑克森。(資料照,今日美國)

小前鋒:J.傑克森(Justin Jackson)

統計防守數據:-2.4DBPM,-2.06DRPM,-1.94D-PIPM

防守總分:1.7

達拉斯獨行俠前鋒J.傑克森出現在這份榜單中有點意外,原因是他在防守單打時,還可以讓對手的投籃命中率下降0.4個百分點。然而事實上,他的防守進階數據,在小前鋒這個位置的確排名倒數,他的防守總分甚至是所有球員當中最差的!

儘管他擁有相當好的身材條件(6呎7吋搭配6呎11吋的臂展),然而在314位擁有超過500分鐘的球員中,僅有五位球員的抄截少於9個,同時阻攻少於6個,而J.傑克森就是其中一位。本季他沒有造成對手任何一次進攻犯規,僅僅24次的「deflections」,這項數據是用來評斷防守者是否有干擾到球的路徑,不論是讓球的方向改變、失誤或是讓球出界,依照此數據來評斷一個球員的防守積極性,是聯盟上場超過500分鐘的球員中第18少。

自從他進入聯盟以來,只有7.1%的籃板率,在154位超過6呎7吋且擁有至少2000分鐘上場時間的球員中排名第145名。

其餘小前鋒(防守總分):諾克斯Kevin Knox,6.7),G.羅賓森Glenn Robinson III,7.3),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8.7),A.威金斯(Andrew Wiggins,9.0)

巫師前鋒八村壘。(資料照,法新社)

大前鋒:八村壘

統計防守數據:-2.3DBPM,-2.30DRPM,-2.05D-PIPM

防守總分:2.0

又是一位來自華盛頓巫師的球員,前鋒八村壘的身材原本看起來應該會是頭防守猛獸,尤其是他那將近230磅的體重和7呎2吋的臂展,令人對他的防守有相當高的期待。然而他僅在30場比賽中繳出5個火鍋和22個抄截,更別說每36分鐘只能拉下5.5個防守籃板。

事實上勇士隊的帕斯卡爾(Eric Paschall),其防守總分僅有2.3分,跟八村壘比起來可說是半斤八兩,而這也讓大前鋒成為唯一有兩位球員防守總分低於3分的位置。

其餘大前鋒(防守總分):帕斯卡爾(Eric Paschall,2.3),加林納里(Danilo Gallinari,7.3),庫茲馬(Kyle Kuzma,7.3),貝坦斯(Davis Bertans,7.7),洛夫(Kevin Love,7.7)

巫師中鋒T.布萊恩。(資料照,今日美國)

中鋒:T.布萊恩(Thomas Bryant)

統計防守數據:-0.2DBPM,-2.66DRPM,-1.35D-PIPM

防守總分:3.0

原本你可能以為會看到灰狼隊的湯斯(Karl -Anthony towns)出現在榜單中,的確在DRPM和D-PIPM中湯斯是最差的,但最終他的DBPM僅是倒數第16名,因為他的防守籃板率相當高,所以最後由巫師隊的T.布萊恩領銜最差防守中鋒的榜單,也讓最差防守五人組裡頭,組成了「巫師鐵三角」。

就像八村壘一樣,T.布萊恩擁有6呎10吋的身高,7呎6吋的臂展,甚至是33吋的垂直起跳高度,看似隨時都能夠為球隊作出防守貢獻,但他在每36分鐘的籃板率和火鍋率排名分別是第68名和第74名。他在場下的時候,隊友能在每100回合中少掉8.4分,這樣的成績在巫師隊上,僅好過他的隊友畢爾。

其餘球員(防守總分):D.瓊斯(Damian Jones,5.3),C.澤勒(Cody Zeller,5.3),湯斯(Karl-Anthony Towns,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