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男籃抗大馬12人名單出爐 主帥盼全員出擊搶勝

2020/02/20 19:36

台灣男籃總教練帕克(中)集合全隊講話。(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21年亞洲盃籃球資格賽首階段賽事,台灣男籃在明晚7點於台北和平籃球館首戰馬來西亞,坐擁地主優勢的台灣隊缺少歸化洋將坐鎮,繼2018年雅加達亞運後再次以全本土迎接國際賽,主帥帕克正式宣布12人出賽名單,期待各個球員能全力出擊,不把「矮小」當成藉口。

台灣隊今日進入和平館適應場地,而首戰確定由隊長陳盈駿領軍,搭配胡瓏貿、周儀翔、蔣淯安、周柏臣、陳冠全、黃聰翰、黃泓瀚、黃鎮、李啟瑋、呂政儒及首度進入國家一軍的輔仁大學長人曾祥鈞。

至於首戰無法登錄的于煥亞、謝宗融、蘇奕晉,帕克強調3人鐵定會在下週一對日之戰登錄,盼3人能夠做好準備。

台灣隊首戰面對臨時組軍的馬來西亞。帕克坦言,對大馬球員十分陌生,但子弟兵必須武裝好自己並拚出全力,力拚在主場收下勝利。隊長陳盈駿認為,即使對手相對陌生,但上場就是做好教練交代的任務,能大勝就一定要大勝,絕不會有輕敵的想法產生。

此外,首次進入國家一軍出賽的曾祥鈞,他很珍惜這難得的大賽機會,不過輔大將從週六開始迎接UBA男子組8強賽事,而曾祥鈞在下週一對日本若進入12人出賽名單,他同日還要先幫輔大面對強敵台灣師大,他說:「我今天早上才知道有機會兩邊都打,第一想法是會不會太累,但這是我第一次入選國家隊,不管怎樣就是打下去就對了。」

台灣男籃陳盈駿。(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籃曾祥鈞。(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籃總教練帕克。(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籃胡瓏貿。(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男籃集合喊聲,為自己加油打氣。(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