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戈貝爾拚最佳防守球員三連霸 字母哥、AD扮程咬金

2020/02/20 21:27

戈貝爾本季將挑戰年度最佳防守球員3連霸的霸業。(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爵士「法國鐵塔」戈貝爾(Rudy Gobert)本季首度入選明星賽,今年更要挑戰史上第2次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3連霸,最大競爭對手分別是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和湖人「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

戈貝爾本季場均繳出15.5分、15籃板和1.9阻攻的成績,場均籃板僅次於騎士「抓猛哥」卓蒙德(Andre Drummond)15.8個。戈貝爾今年進階防守數據也相當出色,作為球員防守能力指標的 防守真實正負值「DPRM」(Defensive Real Plus-Minus)來看,他的DPRM達3.14,在出賽數超過50場比賽的中鋒裡面高居第2, 防守失分正負值「DBPM」(Defensive Box Plus/Minus)達3.9,高居聯盟第5,個人防守效率(Def Rtg)數值為聯盟第5的102.1。

《富比世》專欄作家Andy Bailey撰文指出,戈貝爾在禁區的防守固若金湯,在決勝節關鍵時刻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最後5分鐘能為球隊守下5分,根據資料顯示,他在最後3分鐘3分差的比賽中,他在場上的正負值高達61,聯盟無人能出其右。

不過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並非靠數據決定一切,仍須取決評審的喜好,除了戈貝爾外,亞德托昆波和A.戴維斯也是今年最佳防守球員的大熱門,前者「DBPM」達5.1領先群雄,且公鹿團隊防守也是聯盟最佳。

A.戴維斯本季場均共有2.37個阻攻,在阻攻榜上僅落後給卓蒙德和B.羅培茲(Brook Lopez),Andy Bailey認為「洛杉磯湖人」這塊招牌也將為他加分不少。

戈貝爾在2018年至2019年連續兩年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殊榮,成為史上第9位在該獎項衛冕的球員,若是今年順利完成3連霸,他將是繼「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之後的史上第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