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術後職業生涯打問號?費爸瞄準兩大目標

2020/02/20 22:03

費德爾因為右膝關節鏡手術,至少將休兵4個月。(資料照,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38歲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稍早宣布已接受右膝關節鏡手術,至少休兵4個月,確定喪失3180分,若按照計畫回歸,他仍在男單世界排名前十,瞄準志在必得的溫網和奧運金牌。

費德爾確定失去的積分包括杜拜網賽冠軍500分、印地安泉大師賽亞軍的600分、邁阿密大師賽冠軍的1000分、馬德里大師賽及羅馬大師賽八強各180分,以及法網四強的720分。

即便費德爾回歸後積分只剩3950分,依溫網種子序特殊規則,草地賽成績另有加權,外媒斬釘截鐵表示,球迷不須擔心他被拒於前4種子之外,費爸在籤表仍有優勢,力拚最渴望的溫網冠軍。

此外,今年夏天對費德爾至關重要,幾乎可斷定為他生涯最後一次角逐奧運,費爸得奪得男單金牌才能完成「金滿貫」的成就,史上僅納達爾和阿格西達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